close

~桂竹筍~
看方爸方媽健步如飛的搜尋
沒多久就一把一把的帶下山來了..
我和大頭還在努力看~ 到底在那啊..
為什麼都看沒有呢?
還是筍子故意躲起來 又不是蒜還裝蒜哦~冷
好在侒也終於恢復了視力找到了方法
終於也一把一把的帶下山來了
很好玩~因為從未有過的樂趣
大頭說為什麼我走過的地方您們還可以一把一把的帶下來
呵呵..這就是山上的孩子厲害的地方啦..
這一路走來會愈拔愈抗奮哦~
而且拔起來清脆的聲音真可以說是上天的禮物啊
方爸一聲令下收工了雖然還想努力
但面前這座小山可真是嘆為觀止啊~
大家這時也非常的飢腸轆轆了
沒想到真的很餓耶..早上才剛吃完一份營養又大份的早餐
沒多久又餓了..當場吃了好幾碗的料多味美的炒米粉
又喝了一罐八寶粥..我真是會吃啊..
終於餵飽了五臟六腑可以開始忙了
但~重點來了..
因為要先取下可以吃的嫩脆部份才能回去再加工
這下前面這座小山可真要累人了
剛開始取筍時都碎到不行
久了熟練了就很快就能取其完整的
但二手的大姆指可慘了
因為都要靠指尖的測試才知取其嫩脆好吃的地方
取到最後二個大姆指都受傷了
只好靠剩下8個好姐妹一起去皮取出
終於征服了這座小山但也花了快3個多小時..
真可是重重難關啊...
背起了二.三十斤的成果下山了
下山的步伐可是快了許多
不知是因為這肩上的成就
還是今天是完美又滿足的一天啊..
我想都是吧 滿滿的成就 滿滿的滿足
而且還接受這大自然的洗禮真值得
回程的路途雖快了許多
但也只有在這時才有機會看看
看這一路走過的地方和景致
再回到親戚家他們熱情的招呼真是幸福啊..
看來今天真是飽滿充足啊
在回到老街的人來人往市集中
吃上一口小時的回憶
我想這就是生活吧
簡簡單單確能非常的滿溢
這是筆墨無法形容的
好啦..睡個飽飽做個美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