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孩子

好久沒在週未假期起個早了
也好久沒到郊外呼吸一些天然的芬多精了
更好久沒到山上拈花惹草了
不知是否還記得當初跟老師學的一草一木
車前草..水鴨腳秋海棠..白袍子..
哇..好可惜沒看到油桐花 
如果再早一個星期來我們就可以看到滿地的五月雪了
不過龍眼樹也很爭氣飄來陣陣花香
這次出發是去個很久沒去的地方了
自從上次淹水過後我就再也沒找到機會再來此一遊
重回此地一切變的好多哦..
小火車站的消失還是移位了..
怎麼所有的景致都跟我之前搭小火車來時的都不一樣了
有的路不見了..有的闊寬了..有的更加上水泥地..
連這荒蕪的小徑也加上了階梯和小碎石..
哇...真的很不一樣
連瑞芳的小火車也變了造型

來到了認識的親戚家中換上了好走的雨鞋
哇..好久沒住這鐵皮房子了
想起小時候在鐵皮紅磚的屋子中
真是冬暖夏涼啊…那可是老爸一手搭建的城堡
雖然遭逄大水多次我們還是愈住愈勇..
而這次回到山上在看到這一磚一瓦真是感觸良多啊..

因為延途太多的吸血水蛭所以必需全副武裝起來
加上山上的蚊子太久沒吃到美味了
全部都使出全身的氣力全都衝鋒陷陣奮鬥到底
好像打算吃給他一年份的量..好可怕啊..
大頭一直想他們怎麼生存下來的啊..
我才不管他怎麼生存..我只想離他們遠一點
難怪老爸特別囑咐要全包起來..
還好沒有鏡子要不然我鐵定自己會笑死..
我不騙您..我包的可能比開喜婆婆還誇張
連老爸看到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我想他一定會內傷..因為他想笑但不能笑出來

看到通天的整排樓梯我真想哭
哇哇..終於到了泥地了..
終於逃離了樓梯的惡夢
我還是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
可以踏在泥土碎石上感受一下大地的脈動
這一路往上爬上爬下的可真是手腳並用啊..
還好有老爸的愛心拐杖才能撐過這險升坡險降坡地
老爸半哄半騙的把我們騙到目的地
一聲令下大家開始分開來找今天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