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 新加坡~ 11/23 ~Day1


04:50~  機場接送 
07:40~  長榮BR225第二航廈
12:10~
  新加坡樟宜機場
13:30~
  接機班車去半島飯店check in
14:00~ 牛車水&老巴
 
19:00~ 烏節路&Hippo Bus 
21:00~ 克拉克碼頭


都要出門了前一天還在婆家坐到快十點才回家

而且什麼都還沒準備~ 強吧~

我啊~也不知要準備什麼~

不就是基本配備吧~

沒想到最重要的聯絡手機放在公司~唉

心想~沒關係~

這樣我也樂的安靜些~

~要來接機的人可慘了~

還好我有留家中電話~

所以啊

就這樣摸東摸西的摸到快一點才去睡


每次出國打包就是我舊衣丟棄的時間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啦~

早上一個鬧鐘一個手機同時叫人還是想睡才4點

接著電話就打來了~好好我知道

昨天光整理,確認最後的行程就搞很久了~

也是自己太會摸了~


凌晨五點的路上真安靜~

沒有任何選舉造勢只有安靜和路燈真好~

當然也很快就到機場了

明明就約好了時間竟然不見人

~就是不愛找不認識的人訂票

一點安全感也沒有~打了聯絡電話也是叫我們等

明明就可以自己來~還要依附別團的人待辦

感覺很不好~

空等中什麼東西都沒有會不會被放鴿子啊


從接觸到現在感覺服務態度不怎麼好

凡事都要我自己催對方要訂位繳錢

有客人這麼好的嗎~啊不說這不愉快的事了



終於進去啦~ 就看到這蘭花展


這很特別哦

只要您人站在那花瓣就會掉在您身上

 

 

 

 

 

 

12:10~  新加坡樟宜機場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進這機場

去年的這時我們來此轉機

好快~一年了

而且天氣好熱啊~

覺得這次的聖誕裝飾還好耶~

或許是因為才11月底吧~

一出機場就看到接機人員了~

這下大頭可放下心了~

他一直擔心怎麼找人

要不然我們就要自己坐MRT回飯店了~

新加坡這方面的交通還滿方便的~

~反正我們可以坐一下車順道看一下環境啊~

結果光等別人就又等了快一小時~唉

心想要是自己坐車,早就坐在飯店床上休息了~


 

 

 

出機場就開始下小雨了


果然是應驗了新加坡的雨季時節



這二台是新加坡的計程車~

一上車要價2.4新幣,1公里後每240公尺跳表0.1新幣

上下班尖峰加收服務費$0.5~$1,午夜加成50%

而且經過快速道路也要徵收過路費

其實四個人到可以坐計程車玩

我們二個人坐捷運公車就好了~




所以到了捷運站馬上加值20元新幣

要謝謝同學的捷運卡我才免於再買一張

 

 

 

 

 

 

其實延路我們有看到財富之泉

但在維修中,我回來問我同學她那時也在修

天啊~休了快半年了耶~

連財富也要維修~但也太久了吧~



沒多久終於到了我們的飯店了~

CHECK IN 又是另一個惱人的開端

~飯店找我的名字找好久又沒資料只有行程表~


以往我出門都有電子機票或飯店名細如今~唉不提了




弄了快半小時候~終於看到我們住的地方了

算乾淨~但總有個怪怪的味道~

反正這只是睡一覺的地方

快速放下行李看了一下環境馬上就火速出門去啦



只要一開窗就可以看到這消防局~

我剛開始以為是市政廳呢~

而且這消防局每天都有不同的事務哦~

還打球~帶孩子參觀實習~ 演練~ 真的很忙~呵呵

 

 

 

14:00~ 牛車水&老巴


 
不過我們飯店有個好處就是

 

位於CITY HALL MRT 很近

只過一個十字路口就到了

第一次過這的紅路燈口

沒看到小路人快跑真不習慣啊

加值了捷運卡光是搞懂捷運又花了我們一些時間

問人又講不清楚~

為什麼地鐵沒提供捷運地圖

後來有天在INFORMATION站看到

好開心的把他剪下來~終於啊

這可是要非常珍惜用啊~看上面快爛了呵呵~

還好這次有大頭在我不用花太久看圖時間

要不然以前光看地圖一定要在家熟讀很久


誰叫自己是路癡啊~

不過我在國外看圖都比在台北好

連姐都說我適合在國外都不會迷路~呵呵

沒法度啊出外靠自己啊~

在家靠親人啊~方便啊

一通電話就知啦~

我還有專門問公車的朋友呢強吧~

 

 

 

牛車水Chinatown<~~ MRT-NE4~

 

 

 

一出捷運口就看到非常熟悉的東西

一堆中國文化的東西~

這種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什麼都有

但沒有台北的東西多

內容也不太一樣~

看他們的建築

也大多是英國殖民時留下來的

所以也特別的不同於以往



這是原貌館~很像以前的農業時代的東西

還有一些新加坡華人早期生活

當年移民冒險渡海到此的事

看著看著當然也要顧及我們的民生問題啊


沒錯~好餓哦~

就照大頭安排的先去吃了好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