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學東西
從英文到德文~ 從紙雕到紙浮雕~
前幾天剛好同事提及他的家都掛滿了他的晝作
其實我很想學油晝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什麼機會去學習去了解
我不喜歡學習舊有的固定模式但那又必須要學習的基礎
但他給我的建議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自由~
我又開始很想~也再度燃起了我的興趣~
結婚前一天心情糟透了
跑進了一家指甲彩繪 去給她做美美的法式指甲
那時我又好想學指甲的彩繪哦~
有天因為自己的腳指甲老是外翻就又去找了天使~
因為她的店名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
而且我們只差一歲也許就因為是這樣特別的聊的來
她說她在學木雕彩繪, 好奇心使然
我也好想學~
還好她是每個星期回台中學
因為太遠了才打消了我的念頭
去年學了一整年的模組課
今年假日開始花一天時間
學習~如何去教小孩與家長接觸
雖然上課次數不多 但也算是學以致用
這陣子花二天中午時間去學英文或烹飪
時間也過的很充實~
有天一位老師提點了我..
問我未來想要再多些什麼
我說~我還想要學習
但她說~您不是一直都在學習嗎?
您還要學習什麼?
這句話像是根小刺 札到了我
是啊…..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停的在學習
不停的接受新的事務和學我想學的東西
但結果呢?
我停了德文.停了紙浮雕….
突然發覺我學的好空虛
或許是學習的瓶頸
還是因為無法學以致用呢~
我常常與學習有約
但總是少了點什麼….
我一時也說不出來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很想學~ 真的
有人說我學的都是為了
等我老了..退休了..一項退休的興趣吧
但我想~
這可能是我渴望學習的一份自由吧~
學習我想學的~可以讓我思緒自由
也可以解決我想了解的渴望吧
因為未知所以想學
因為好奇想學所以得到了解
也同時釋放我在未知的領域外
得到自由吧!
您呢~ 您在學習上自由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