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宜蘭棲蘭


大頭難得可以請假~

可是這種假總是請的我膽戰心驚~

因為都是非常臨時的~可能前一天才知道~

這樣我很難請吶~還好老闆人不錯~

而我也久久才請假~好吧~請了二天~

沒想到假請了但大頭沒法請~

好吧~銷假一天~變請一天~

二天一夜的行程就從宜蘭來去囉~

大頭想去棲蘭走走~也好~很久沒去了~

空氣一樣的清淅~但星星晚上沒幾粒出來晃晃~

延途還有一半路不見的地方~

所以呢太平山就不用去了~可能也沒法通吧~

原木的房間看起來很乾淨~

可是我們明天一早7點半就要參加團去神木群走走~

7點半集合12點半才回到棲蘭山莊~哇

那住這根本就只是睡一晚的啦~

因為去看神木群的時間就必須先行退房~



小木屋滿囉~沒法入住~



偷坐別人的躺椅在偷吃水蜜桃~

其實我不太敢吃水蜜桃~但為了明天的午餐~

我跟大頭去他們的農產中心買了二粒來試試~

因為我們二個沒訂爬山的午餐便當也沒訂晚餐~

晚餐的合菜沒有很想吃的fu~

所以就靠山下的全聯買了零食和泡面~

沒想到山上~呵~真的什麼都沒有~

早知水果多買幾粒~

其實五個小時後的神木群下山來吃一粒水果~

是我最愛的爬山方式~算是一個犒賞吧~



蔣公和夫人的避暑山莊~很簡單的休憩點



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只可惜都沒水啦~

季節變化時看那山色一定也很美~










不到6點就醒了~怕自己睡過頭~

所以根本沒睡好~唉 沒睡到飽就沒渡假的感覺~呵

6點半的早餐吃的很飽~哇也好多人啊~

難怪第一批7點半的團真的滿了~

坐了小巴上山去囉~



快一個小時多的車程~剛好可以補一點點眠~

解說的老師很酷~一路上除了解說神木群~生態~

還一路教導父母和小朋友要學會自己的母語~



紅檜和扁柏其實很不同的~只是沒多加了解~



而且每一棵神木的命名方式和年齡~

都是用當時朝代的名人~




每一棵都有其自有的姿態~

看到那名字更會把他們連想在一起~呵

有機會您們也可以來走走~



終點到了~放飯了~呵呵

坐在這很涼快吶~

也是因為山上的天氣有慢慢的變冷了~



五個小時的來回~還不錯~天氣也涼快~

可惜今天就要回台北了~

準備回程時上山的人還不少而且車好多啊~

但這規劃的不太好~人多時真的人車都擠不下去了~

我們的小車還被小巴擋住了吶~

還好我們再去晃一圈後回來小巴也快走了~




短暫但還不錯的休息一天~

下次再來去別的古道走走好了~









...........後...續...加...場.................


回台北的路上~還是老樣子吃吃喝喝~

但晚上還要跟老師同學吃飯說~

本來想說走那神木群很累了又怕趕不及參加~

但答應別人的事又不想反悔~

只好請大頭直接開車載我去老師家~

要不然我回到家一定洗澡睡覺了~

沒想到我第一個到~呵~但人超想睡~看到同學又想聊天~

就這樣半暈半醒間~跟同學老師們去聚餐囉~

還是很努力的克光這一餐吶~

我真是豬~連大頭都佩服我還吃的下去~ 

可是回到家果然不行了~頭暈~又痛~又想吐~

噗~全送給了下水道~

就是叫您啊~做人不要太貪吃啦~慘~

要謝謝同學和老師吶~ 這一餐吃的很開心~呵

有機會大家還是要好好聚聚哦~開心~


.........end.........遊記變吃記~呵.....



.......end 2.......中華棒球第一勝~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