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啃書虫] 最後的潛水~

距離蘭嶼潛水回來己經快二個月了吧~

時間過的還真快~ 還在懷念蘭嶼的美~

而這本書在我手中也快一個月了~

直到昨天最後借書期限的到期~

我還是跟大頭說可以再借回來嗎~

還好後面沒有人先行在預約了~

所以昨天我又將這本書又延了一個月~

大頭說反正您都看到第十章了快看完啦~

但我還是不想那麼快還書~

其實這書到第十章才是故事的最高潮~

而我卻選擇慢慢看完這第十章到第十二章~

特別是這第十章我分了二天細看

也重覆看了幾次~ 害怕真的成真了~


就跟這本書的名字一樣~The Last Dive~

是本讓人早己經之道結局的一本書~

連大頭都懷疑為什麼我可以看這麼久~

因為平常我認真的話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我想可能就跟這本書的鋪陳一樣~

先破題再陳述知識再回到內文~

其實在大頭先看時我就很想先看~

結果我想我還是讓他先看好了~

當然之中大頭也說了一些內容~

雖然他只是輕描淡寫中帶過~

卻更加讓我對這本書的啃書時間又再度拉長~

就如同陳昇在書中寫的推薦序~

: 就像是面對著一桌好菜,

坐下來了許久卻不知道如何下箸,

以至於這本書的稿子送到我辦公室的時候,

我將它放入我的背包,

竟然背著它走了半個地球.

邊走邊看,卻不知如何下筆,

您就可以想見我對這題材,有多迷惘,有多興奮了.



橘雖然只是休閒潛水中的菜鳥新手~

但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也很適合所有的人看~

當然之中也會提及一些潛水的知識

對潛水的基本態度,但我想不管是任何運動,


都該是如此認真對待吧~

 

 

 

 

蔚藍的海水是他們仰望的天空,

黑闃的海底是他們行走的大地.

在這裡,海洋就是他們的世界,

即使迷戀它的代價是付出自己的生命……

 

 

 

 

封面的小語~

想起來很美~ 這也就是為什麼潛水者

對這地平線下的深藍這麼有興趣了吧~


雖然結尾是沈重的~但就如同登上聖母峰一樣~


都必需要有萬全的準備和反覆的練習才能探詢這藍

而作者本身也曾因為減壓症的問題而努力,還有書中

的主角勞思一家三口對潛水的認真付出

不只是因為他們的潛水技術好..

基本專業功夫的不斷練習且精進受到敬重

而是他們在這領域最懂得關懷別人.照顧別人的人,

所得到無數的回饋最多的反而是身為他的朋友們





到最後,不管什麼原因造成勞思父子的離開~

但他們的經驗會讓後人對潛水更加的思考更加的謹慎

也很佩服那些再度克服恐懼再次面對的潛水人~

我想不管是任何事情~

再度面對和挑戰都需要勇氣和支持的

特別是面對生死課題~



書中一名心理學博士感嘆自己愈來愈老,

但作者柏尼告訴她,

當您差一點走上不再變老的那條路時,

您就會很高興自己可以變老,

每一天都感謝自己又多了一次機會,

讓我可以再一次經歷生命.家庭與偶而的潛水探險.

 

 

 

 



說的真好~ 很讓人細細品味~


昨晚跟大頭看了一片命運好好玩的DVD,

主角意外得到一台萬能的遙控器,

為了只想專注於他的工作

而捨棄了家庭生活.親人間的點點滴滴,

甚至於他父親的最後一面,

因為這是他自己選擇快轉的速成模式,

但反而無法在倒轉回來~

最後失去的反而更多,或許是橘離題了~

但潛水的潛伴之相互扶持幫助是很重要的~

只想留下這篇幅讓自己隨時回來~找尋~

尋找對任何事情的勇氣;自己的期望~

有家人的陪伴是美好的~

能夠一起分享是快樂的~


如同書中的~太空.水.陸地,
如今人類的足跡遍布各處,
我們嚮往向更遠的地平線探索,
從地球冒險中得到的知識
日後勢必會以某種形式應用在太空探索上,

我們學習克服身體的有限,
不管旅途通往何處,
我們也將探向更深的內心深處~

 

 

 

 

或許您不會想去潛水~也或許您曾心動~

如果您不想親身經歷但又想一窺究竟~

您倒可以借來看看~很不錯的書哦~呵

我想大自然的一切是要我們去學習~

而非一味的享用~ 要學謙卑認真的心~

才會在您踏出的每一步中得到意外的驚喜回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