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 三貂嶺與桂竹筍有約~

吼~說到這事~可是去年就約定好的行程~
可是那珍珠小姐~ 您也行行好這天不要來啦~
我們等了一年了耶~
前一個星期每天都在看氣象~
看看那一週天氣的星期六是否會出現太陽
可是偏偏事與願違啊~為什麼這樣啦~
就連前一天早上~一堆人還憑憑問我~到底可以成行嗎~
我也不知~只能星期五晚上回去跟天公伯仔參詳一下啦
可是有同事按奈不住~
我就請她直接打去在地人也就是我公公問清楚好了~呵
心想~公公人還在台南還沒回台北應該沒什希望去了~
沒想到~呵呵 公公回台北啦~那表示~明天有希望啦~
再致電確認一次~公公說~沒問題啦~明天天氣很好
要下也會到下午才下雨~
真的很開心~就開始動工啦~
又動工做了三個起司蛋糕~
大的可以帶去吃點心~
小的就母親節啦~
趕緊聯絡一行人~您猜幾個人~呵呵
答案是~17個人~本來快二十個人~因為太早了
最早班的火車很多人趕不上~又擔心大雨就作罷了
我很乖~才跟一.二個人講~結果聽到的都要跟~呵呵
就串連起來一大串~吼這麼多人來包粽子一定很快~呵呵愛吃橘
前一天做蛋糕到早上二點才睡~在過三小時我也就要起床了
可想而知我的眼睛是咪的~
但~我並沒有咪哦~反而很高興~呵呵
連大頭對我這枕頭山幫主都非常的配服我的精力~
早早起床準備早餐給客人吃~一群人就從家中出發集合去啦
吼~非雄感謝天公爺仔的厚愛~天氣超好的~
早上的空氣就是不一樣~舒服啊~
哇~住最遠的第一名~樹林來的朋友第一名~在來北投的朋友~呵
集合出發剛好可以趕上7點22到三貂嶺的朋友


到了三貂嶺當然大家先哈啦一下
拿水的拿水~背工具的背工具~換雨鞋的換雨鞋~
還有一大鍋公婆素食油飯的愛心~吼~大頭背~超重的
其他人也都帶了他們的愛心午餐來~真的很熱鬧~
出發啦~您看看那天空~多好啊~
雖然地上的泥濘還是很多~但還是抵不了大家的開心



要準備進林子了~我就收起相機了~因為再來是沒開發的路了~
我怕~相機被我弄壞了~所以~
雖然公公前陣子有特地回來整理一下路~
但那小草的生長強悍我們那趕的及步伐啊



今天一路上太陽剛好~風吹來的也很剛好~真是舒服的呢
記得去年我們來的人不多~而且天氣好熱啊~
到處是蚊子~這些蚊子就像從未看到鮮血一下猛克起來
今天~有風~吹起來~蚊子也不太上身~





一路上的上坡~下坡路~真的很刺激哦~呵呵

到了~我要去拔筍子了~86~



這次來的一堆媽媽爸爸級的人~每個都很有經驗~
才沒多久就一大包一大包的背下山了~
當我下來時才一大包~唉~遜~
其實我是因為肚子在餓了才下來找食物的~呵呵




等9月~我們就要去這對夫妻家中去拔柚子啦~呵呵
去年有事沒去~被唸到不行~呵呵
其實啊~大家都是這樣才認識的~
然後每年時間到就一群人相約聚首~
您說一個人能吃多少~還不就是為了大家聚聚啊~呵


每個人認真的程度呢~超認真的啦~呵
我~我在照相啊~還有吃素油飯~呵呵
人多真的好棒~記得我們上次來才四個人~
吼~拔的時候很開心~取筍時就好久啊~
而且取到我指甲都好痛啊~所以我這次很乖沒有剪指甲~
忘了通知其他人不要剪~結果有的人就變成我先前的命運~痛

可愛的女生~但她可是比我高出一個頭~吼~
吼~現在的小妹妹~也太高了吧~她才國一耶~
但回程時~她可跌慘了~因為她的鞋啦~一點都不防滑~吼
害我緊告她娘說~不準再穿這雙鞋來爬山~太危險了~



每個人認真的取筍~真~好~玩~
其實我在孝想她腳上的油飯~吼~真好吃~
還好在山下時就每個人分好一團~要不然~會被吃光
而且一路上還遇到三個登山客~他們要去爬三層瀑布~
大家相談甚歡~公婆也分他們每人一大團素油飯當點心~呵呵
我公婆就是這樣的好客又樂於分享~
而且也減輕了大頭的包袱~呵 
要不然這五六斤的油飯,再加上四五瓶的水~吼~粉累耶~

好啦~我們終於把那一大堆的桂竹筍給解決了~
公公把取好的筍子平均分給六家人~我們~呵~不用啦~
反正下星期還可能會再來~
聽著竹林沙沙的聲音~真的很舒服~但回程又更辛苦了~
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公公的動作可是迅速呢~沒一下子又不知從那跑出來背好大帶~


下山的路不好走~所以公公幫每個人取一根柺杖
當然這只能輔助不能全靠這根~要不然還是滑~啊


吼~沒一下子就發生連環車禍了~



所以這小子決定用滑的方式下去啦~呵呵



看到這平地就表示快到啦~
每個人都成了丐幫子弟手拿竹子~呵呵
大頭還說要感謝這竹子所以要拿回家~放~切



好啦~到了~大家都很滿足的到了~
這時姑姑早就在準備好料的了~
所以就好大一桌山上飯菜~還有素菜~水果~
當然還有我的起司蛋糕~
您們可以想像啦~而且每個人還分了一分鵝仔菜~呵呵



吃了什麼~就不告訴您~呵呵
但這飯飽後的運動是一定要的啦~
結果姑姑說這竹子剛好可以拿來當掃帚~呃~真會利用啊~
呵呵~吃飽運動量也夠了~我的精力也用到盡頭了
找個好位置~我就~在這又是山又是河的岸邊
看著濛濛細雨~發呆去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