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信仰我至始至終沒有特定的界線~
只是遵循善念~ 
雖然沒特定的宗教~
但我身上還是會佩帶一尊觀音保平安~
這一直是辣媽要我們出門在外的平安符~
所以也帶成了習慣了
農曆七月照例要拜拜~
雖然想說只要在婆家或娘家拜就可以了~
但他們還是希望我們能在自家能保祐我們平安~
所以也就不免俗的一起拜拜~
對於這些什麼時間該拜什麼~該準備什麼東西~
一直以來都沒什麼概念~
只是人家拜您就去幫忙~ 去拿香一起拜~
如今自己也有了個家~ 這些自然而然就會落在自己身上啦
但~ 拜了一堆東西! 又要塞在自己的肚肚中了~ 唉~肥哦~
辣媽本身就是佛道雙修的人所以都有其必要的責任
我呢~ 雖然看了很多~ 但要叫自己也一起~ 總是不想~
覺得責任太重~ 而且~ 還要經過層層考驗~我想~ 我還是呵呵
公婆呢~ 他們是佛教徒~ 早晚都會唸經~
婆呢~ 自己還加入了慈濟義工去做分享去分擔心力
我覺得這樣很好! 可以認識很多人~ 生活多份目標~
人也過的很充實~ 呵呵~ 每次看她東忙西忙的~
也不錯~ 起碼我覺得年記大了要活就要動啊~
更何況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
而我公公呢~ 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回歸自我~
也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一間小廟安生立命
重點來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會落落長的一段開頭~
剛開始只是聽公公提起並不以為意~
只是覺得或許這是他的理想~
沒想到今天~ 也就是農曆15號
我們照往常的回公婆家吃飯~
公公就利用機會跟家中的孩子提點~
公公是希望中秋節時~他能為我們全家人煮一頓飯~
也就是說之後他即將歸衣於佛門中~
我呢~ 我正在電腦前看各位姐妹們的網誌
所以什麼都不知~
直到我們回家的路程中大頭提起~
我不由的~ 對啊....又來了~ 唉 愛哭鬼沒辦法~
本來只是想~ 應該不會那麼的早~ 而且也沒想過~
沒想到一個月後! 他將遠赴台南找到了佛堂棲身處~
頓時覺得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想您們也知我所謂的喜從何來~ 而憂於何處了!
沒想到要祝福他會這麼的難~
沒想到要接受並釋懷也要這麼的難~
我現在終於了解了
之前那些大學生畢業就要歸依佛門的父母心情了~
真的好難哦~ 所以我還在調整心情中
必竟他也是我的父親~ 相處了十多年的父親~
更何況公婆對橘子皮真的很好~ 呵
只是公會多唸點好話~ 呵呵
真的好難~ 曾經想過公公怎麼不跟婆一起去慈濟~
同樣也是修~ 同樣也可以幫助別人~
但~ 可能是走的路不同吧~
像橘子皮這麼的愛哭~ 可能永遠到不了那個境界吧~
只希望他不管人在那~ 身體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或許能到如此的心境~ 也是他修來的福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