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貂嶺-獅子岩

一堆同事吵著想去拔桂竹筍
但己經到了尾聲
好不容易大家終於可以約在一起了
結果前幾天還給我下大雨心想~
難道到緣定明年了
沒想到一大早起來天氣可好的呢..

所以大家開車的開車
坐小火車的 坐小火車
我們開車很快也因為約的很早
所以到小火車站等了她們足足一個小時
不過也因為提早到
才可以好好的端詳一下久違的小火車站

看著來往的火車有的過站不停
有的是現在的彩繪小火車
還看到溫泉公主號 呵呵~
小火車站就是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坐在小火車站中看著人來人往的登山客
想著大家也都是愛這片大地的人
就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感覺
很熟悉又似乎很陌生

好不容易9點05分
方爸說這種小火車是最準時的~真的
看到熟悉的聲影我們終於集合了
因為啊她們可是人沒到聲先到~哈
準備出發囉!

方爸說明這次的行程
就決定先帶我們去爬這的獅子岩
哇..哇..走進車站順著車站的鐵道往另一條路走去
連車長先生都一直問我們要去那
怎麼去~怎麼走~多久路程~呵
因為那可是方爸小時候最熟悉的山
他常對我們說有機會要帶大頭跟他們去尋根之旅
我想一定有機會的~

走在鐵道旁的碎石路那種感覺真的特別
在從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往上爬
哇..哇..山上的孩子要開始了
沒錯..是一條要靠方爸開路的原始森林
真配服他能順著這樹林走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又是橘子樹..又是李子樹..
可惜都缺乏照顧都成不了果實了
唯一LILI眼尖發現了唯一的一顆李子呵呵
當然這一顆非LILI所有啦!
在來的柚子樹也開始結果了真好

自己還滿愛爬山的
但每次只要出發就會開始後悔
因為一定很累的
幾次之後就發覺自己愈來愈不行了
難怪方爸一直說
要活就要動..是啊..我也知但..懶啊

一路上經過竹林又是樹林的
根本沒心情好好看..
因為要快一點追上方爸的腳步
否則他一下子就消失在這樹林間了
而且在這要自己走真的永遠找不到出處
呵呵..自己真遜啊..

哇哇..滑倒了
沒錯..我是先馳得點
滑到第一名..哦YA
自己沒踩好一下子就滑的屁屁都是泥
因為這一路忽高忽低
又要注意腳下的藤蔓.
還要注意頭上的樹橫躺在中間
隨時還有旁邊的刺會出現在身邊
可真是手腳並用啊..

連方爸取給我們的柺杖都隨時可能成為助力和阻力
沒想到爬山可是要眼.耳.手.腳.頭都要到的
小玉也因為這樣滑了不少次
前面的人才提醒注意頭
小玉後腳就跟著撞到了
因為她只顧著腳上的藤蔓就又忘了頭
不知她的頭有沒有撞到腦震盪啊
我們這一團娘子軍除了方爸其他五個都有滑壘成功

走著走著肚子好餓哦..
以前工作時間過了都還不會記得要吃飯
但每次爬山肚子就是最好的報時器
哇哇整整走了三個小時多了
方爸帶我們走要溪邊去休息一下
真好..
又涼又冰的溪水
還有早上方爸方媽才炒好的素食油飯
每個人都吃了二大碗還吃一棵芭樂
我呢..當然先吃一個芭樂啦再克上二碗油飯
我最愛吃油飯了..
今年的油飯吃起來還是非常的好吃
但是哦~自己還是年記大了
每次吃完油飯或粽子當下是非常滿足啦
可是隔天肚子永遠都是漲漲的
看來啊~不能在貪嘴了
果然年記大了~對這種不易消化的東西
都要有所節制了~ 控制一下@~@“
粽子.油飯~我還是很愛您們的~只是..

這一路上還採到難得的草藥
要不是這山是熟識的人所有的
以方爸不取別人物的態度
我想他是不會採下山的
還看到一大棵樟樹頭
方爸心想不知又是那個沒良心的人來盜取
這顆樟樹看起來也幾百年的歷史了
如今只剩一棵樟樹頭
站在他身邊都可以聞到濃郁的香味
唉~種一個樟樹要長這麼大可是需要多少
陽光.空氣.水的灌溉啊

非常難得還看到二棵也是上百年的楓樹
還好這二棵藏身於深山中還未被找到
我想我們己經從大自然中取得非常之多了
希望大家都能以感恩的心
把大自然能在傳給下一代來代代分享和保護
看這幾年的天災人禍不都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