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 黑色部落前哨站~李棟山

 

 

不知是太久沒出去了還是老了~

 

竟然鬧鐘調4點50分~

 

但還是一直睡不安穩~

 

1點多醒來~3點多醒來~4點多又醒來~

 

~真是的~嚴重的睡眠不足~

 

可能是太興奮了吧~

 

~

 

5點出頭接到起床號~

 

~雖然我沒有預約起床號~

 

但他們還是很認真的打來了~

 

東摸西摸後準備出門去啦~

 

時間太早了~我想連公車司機都還沒出門吧~呵

 

真的沒公車坐~

 

還好幾個同區的人一起坐上小黃來到公司集合~

 

~連夜間班的妹妹都很早到哦~呵真難得~

 

這次用了二台小巴士出發~

 

因為那的路實在不適合大巴士進出吧

 

早早到了新竹滿山的油桐花~真是美~

 

可惜我們不下車而直接二台巴士集合在合興車站


司機大哥還想說時間還很早~

 

就帶我們二車人馬進了深山中~

 

因為李棟山很美~感覺很像山寨中~呵

 

感覺有點被騙上山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真的是往上的上山路~哇~累必了~

 

差點快放棄了~還好後面有人大家一起努力~努力一下

 

終於看到了古堡~




 

-------------新竹李棟山------------------------

 

位於桃園復興鄉與新竹尖石鄉分界上的李棟山,海拔約1913公尺,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山頂的古堡是清朝李棟將軍來台撫蕃而建,民國1年,日軍重建古堡為大砲陣地,意圖鎮壓抗日的泰雅族人,歷經多次戰役,山胞死傷慘重,如今僅餘古堡的斷垣殘壁及斑斑彈痕,在荒城歲月中訴說滄桑往事。
  交通非常方便,所以也是北部地區熱門登山路線,古堡有兩條出入口,一是由新竹尖石鄉那羅村經宇老至李棟山莊登頂,一是自復興鄉三光村步行至山莊登頂,沿途風景秀麗清幽。
目前李棟山古堡僅餘城門及四周城牆。從古堡可眺望雪山、大霸尖山、南湖大山等壯麗山容。

----------------------------------



呵~往古堡的入口處這寫的真好~


李棟山莊
山門不鎖待雲封~
莊院無燈等月照~


在此的心境就是如此吧~呵
就是要這樣過生活~自在啊~




就從此開始吧~



每一步都只能往地上看~
深怕自己看了往上的抖路自己會撐不下去~
我只能跟自己的雙腳努力吶喊加油~



呼~稱我還有力氣~拍照一下~呵



其實在還沒上這坡之前~
我己經有點想放棄了~
看著前面的人離我愈來愈遠~
聽著我的心都快從嘴巴跳出來了~
看來~自己真的體力差很多~
我想自己狀況也只能自己最清楚了~
還好~還好後面來了幾位好朋友~
大家談笑風聲休息片刻中~
繼續爬上去~
我還跟她們說~
聽到您們的聲音真好~
還好您們來了~
否則我真的想休息了~

結果她們回應我說~
還好我回應了她們~
還好我給她們空中喊話~
騙她們上來~
否則她們也想放棄再上來與我聚首~

呵呵~每個人大笑過後~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又繼續的往上爬~



看到這城牆真是開心啊~






雖然我們是第二批上來的~但還是開心囉~
因為終於走到了~
這一行人快四十個人有19個人上來~呵




什麼~才413M~爬了快一個半小時~呵



古堡都己殘缺不全了~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大約的情況~







呵~又一個三角點~



第三批人上來囉~





妹妹很強吧~ 她啊~
可是被太陽眼鏡和糖果騙上來了~
因為她想買太陽眼鏡~
天知道山頂古堡中那來的太陽眼鏡啊~
回程騙不了只好爸爸抱下去囉~呵



這二隻也不走遠一點~
在侒的腳下做事~金害~
還好本人眼尖~要不然又多了二隻標本~



看到這景緻~就心情特好~呵
因為我們可是踏回來了啊~哇~哈~哈~哈
肚子好餓~但確不怎麼吃的下去~




對著豐富的便當~喘了幾口氣就大吃特吃啦~
這時的便當真是太美味了~



吼吼~這才是我的幸福~
爬完山能吃到水果~真的很幸福吶~
記得自己有次還帶了顆蘋果
為了到雪山頂才捨得吃的獎勵品~
雖然很重~但甜啊~呵~呵~呵





耶~他們山中的洗手水~是洗水的哦~
可不是給您們喝的哦~洗手~洗手~呵



有人還是順手帶了下來~呵
您馬幫幫忙~
但為了這二根要煮很久耶~



哇~看到水了~
對啊~他們帶我們一群人去泡泡水~
秀巒溫泉~
記得幾年前跟大頭也來這泡過~呵
沒想到再來的感覺很不同了~







這水真的很冰涼耶~
帶團的幫我們去辦入山證~
丟我們在這泡泡涼水~呵




呵呵~看來又有好吃的了~
我很愛吃吧~呵
剛好她拔~我接手~吃~呵呵呵
好甜的吶~



啊就吃這個啊~呵
很好吃的哦~
野外的小甜點~

好啦~休息夠了~我們也要趕路入寶山囉~
可是這山路真的~暈~暈~暈~啊
晃的我頭好痛~又睡不著~
山路在晃~看著電影~功夫~
又想睡~又想笑~又很暈~唉

人生~怎麼這麼複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