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等好久哦..
終於等到我最愛的節日了中秋節...
什麼啦..是端午節啦..
早上就聽到有人來嗆聲說
ㄟㄟㄟ 我們家出現葉子了哦
是啊..辣媽每次可是像先遣部隊一樣
每年都會讓我們吃到最早的一顆粽子
而今年也不例外
今天早早就想離開辦公室了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秒
騎著小銀開開心心的直奔回家~綁粽子哦
回到家時看到辣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原來綁粽子可以這麼的感動哦
是啊..紅蔥頭的感動..呵呵
這次是有幫辣媽準備一些材料
光是這些材料的洗切炒就花了不少的功夫了
雖然人家說粽子是N高產物但我還是很愛~
好不容易準備好所有的行頭
重點來了~炒才是重頭戲
可真是炒的全身汗流浹背可是好香哦..
但還不能吃..呵呵
連今年第一次過端午的皮耶都忍不住一直探頭過來~ 想吃哦~我也是~ 但還不行啦! 等到包成一顆顆大大小小粽子在蒸過才能正式開動
好啦...小顆是我包的啦..但大頭也有包啊..
大頭包的才可愛是多邊型的呵..呵..還會露點(餡)
不過他長這麼大在這短短的十分內學會包算很不錯了
回去可以跟大頭媽說~媽我被虐待了被迫學會包粽子
好啦..明年..明年就交給大頭包 OH YA
包完了最後一個粽子上了繩子終於完工了
爐火上的粽子也蒸好了
終於可以開始享受一下人生了~
坐到門外的瓜棚下吹著微風吃著熱騰騰的粽子
好幸福哦~
但是..辣媽..您自己醃的菜圃有點小鹹哦
可是還是非常的幸福哦~
不知道到我們的下一代會像我們一樣嗎
一樣會一起包粽子
雖然很多事務追求新穎
但傳統的習俗還是要有所維護和保有
延續前人的智慧和心血的累積
相信成果會是甜美的~
真幸福~ 明天再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